夕颜千雪

凹凸世界,es,文渣鸽子,vb汐月碎颜

【安雷】 我爸妈相册中的故事 番外八 无处可逃

这么长时间没更抱歉,有些事要处理,处理完了才发现搁笔了这么久,实在是抱歉!!!

这篇二哥上线!其实并不像写雷狮一家互相伤害互相算计的场景,但剧情需要,于是就只能拜托大哥二哥还有雷爸做一次恶人了(我保证肯定要写一篇雷家相处其乐融融的安雷),有pl狮注意避雷!!还有再在这里说明一下,这里设定雷狮在孕期身体不是很好,而且也因为雷家施加的很多压力所以比较软(什么鬼?)比较依赖安迷修吧,如果有不适的注意避雷!!!

番外八 无处可逃

雷狮感觉自己陷在深渊般的黑暗中,像是在冬季正在涨潮的海水里行走,空气阴冷粘稠,随着呼吸堵塞在喉咙间,是一种似曾相识的窒息感。海水刺骨的温度从脚掌蔓延到全身,他双目失神的望着眼前黑洞一般的海域,感受着海浪越发汹涌的漫过双腿,肚脐,一直到胸口。那感觉宛如是赴往刑场的囚犯,即使明白前方等待着的是明晃晃的铡刀,但却不知道马车什么时候停下。远处渐近的浪声携着恐惧席卷全身,雷狮抱着身子缩成了一团,紧闭着双眼等待着巨浪劈头盖脸的袭来。可感觉却并没有迎来想象中的冲击,再睁开眼时,面前是再熟悉不过的客厅,偌大的空间和上空明晃晃的暖色水晶灯都缓解不了的阴冷气氛,熟悉不过的陈设中却多了一个做工粗糙的婴儿床,木头上还用油漆画着一直蹩脚的粉色小马,里面不断传出婴儿的嚎啕大哭,雷狮走上前蹲下身子,仔细打量着襁褓中的婴儿,她生着和自己一样的乌发和紫眸,可眉宇之间却多了几分熟悉的柔和,她等着水灵灵的紫眸望着眼前的人,突然破涕而笑,对着雷狮伸出了肉呼呼的双臂,展开怀抱,想要一个温暖的拥抱。雷狮看着她,鬼使神差的就想去抱。那感觉很神奇,他似乎能感觉到婴儿小小的身躯中流淌着相同的血液,孩子的一举一动,包括顽皮的试图去拽他的头巾,都像极了自己。于是雷狮伸出双手,准备把女婴抱进怀里,可当他的手马上就要抚上那颗小小的脑袋时,一双粗糙的大手抢在了前面把孩子抱了起来。他抬头,却对上了那双散发着冰冷眼神的眸子。

父亲雷琰一米九多的大个就矗立在眼前,西装革履下透漏着alpha咄咄逼人的威慑力,雷狮立即感觉出了一身冷汗,“别动她,滚开!”他本想如此吼道,话到喉咙却全变成了变钝的刺,当你忘记的存在时突然挑出来,弄得人伤痕累累鲜血直流。他说不出话来,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令雷狮无边挫败。

下意识的想从他手里顺过婴儿落跑,可四肢百骸宛如灌满了铅,沉重的无法动弹,他抬头,映入眼帘的是雷琰把婴儿高举过头顶,然后当着他的面,把她重重的扔进了脚下的万丈深渊。客厅里传出婴儿凄惨的哭叫声后又恢复到了一片死寂,雷琰已经不见了,空气中弥漫着厚重到令人作呕的铁锈味。雷狮愣在原地,也不知过了多久,他蹒跚的半走半爬的移动到深渊边缘,却发现血泊中没了婴儿软乎乎的身体,剩下的只有被染的殷红的襁褓。

他意识开始模糊,眼前的景象天旋地转,朦胧间感觉被人拉扯拖拽进一片漆黑,眼前最后映出的景象是被破坏的七零八落的婴儿床,血腥味还在鼻尖纠缠,死死不肯散去。空寂的空间里仿佛有无数双和他一样的紫眸在用着审判的目光死死的盯着他,雷狮感觉脊背发毛,心跳不正常的快而用力,仿佛下一秒就要从被压迫的不堪重负的胸口跳出。在如此绝望的情形下,泪腺的话语都失去了原本的作用,雷狮脑海里闪过那双温柔的湖绿色眸子,他抱紧了身子,嘴里一直念叨着那双眼睛的主人的名字。仿佛这样就能得到些许安慰。

可最终那人也没有出现,有的只是刻骨铭心的寒意。

安迷修在厨房里继续着他每天的固定任务,尺寸不大的汤锅里翻涌着奶白色的鱼汤。在汤水翻腾着快要溢出的时候转成小火。揭开锅盖的瞬间蒸汽带着鲜香飘满整个厨房。结婚后的这段时间里安迷修又长高了些,肩宽也不知道增加了多少,原本有些松垮的衣服现在撑的正好,宽松的家居服的领口较低,恰好能露出健壮的锁骨。可能谁都不会想到眼前这个有条不紊的在厨房里忙活的充满了成年alpha气质和魅力的男人,在几个月前还是个有些毛手毛脚的大男孩。因为从小的生活条件并不是很不错,所以在雷狮怀孕前安迷修的厨艺只是止步与一些简单的家常菜。像熬些汤汤水水的课程过于深奥,而且介于雷狮本来也不是养生一族,嘴又刁的厉害。安迷修也没有兴趣去钻研。可当他知道这世上唯一一个和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小生命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在恋人的腹中成长时,他不得不硬生生的褪去略显稚气的皮,做每位丈夫和每位父亲该做的事。他从秋那里得到了一本有古汉语词典那么厚的汤水食谱,从食材腥味较小的开始学习,于是几乎半个月的餐桌上顿顿都少不了鸡汤的身影。前几天雷狮内心再怎么厌倦,在出于心疼都是安迷修费时费力费钱所做出的产物,虽然肉汤特有的油脂香一刻不停的刺激着他想吐的欲望,但还是硬着头皮,一捏鼻子一仰头就灌下去了。在那之后安迷修会把捂着嘴拼命克制着翻涌而上的恶心感的雷狮搂在怀里,亲亲他有些冒汗的额角,然后在低语着辛苦了,就像哄着刚刚喝完苦药吵着要糖吃的小孩一样。实际上心里觉得愧疚发虚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就只能采取这般腻歪的方式来表达。雷狮心里清楚,毕竟他们都是在还应该当孩子的年龄里当大人,有万般牵强,他不想点破。在被安迷修腻歪够了之后伸手推开对方的脸。摇头叹气的耸肩摆手来一句“算我上辈子欠你的。”日子也就这么过下去了。

但是,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当雷狮连续十多天看见桌子上那碗黄澄澄的鸡汤时,整个人生都变得灰暗起来,积攒多日的怨气终于爆发,和安迷修展开了一场醋味十足的辩论会,批判的对象毫不客气的指向了肚子里还没成型的小崽子。

“我算是看出来了,你爱的不是我,是我肚子里的兔崽子,你那么想要孩子去找脾气好的omega去给你生去,老子不奉陪的!”

雷狮把鸡汤推得远远的,手掌握拳把桌子敲得天响,桌面的颤动还险些将汤水倾洒出来。不小的动静把在厨房里的安迷修给扯了出来,他套着刚洗过的白围裙,掀开厨房门框上挂着的一小块垂帘,手里还攥着沾着汤汁的汤勺。

“抱歉,刚刚烧的水开了,我没听见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你现在就给我端着那锅垃圾出去。”雷狮扶额,手指狠狠的指了指身后的大门。安迷修见他又发脾气了,头疼之余还要想怎么先哄着雷狮把今天的份喝了。他从厨房里走出来,双手抱胸,皱着眉头,也不管手里汤勺上的油滴到身上。有些时候无条件的妥协并不能起到感化对方的作用,尤其是雷狮这种性格的人,他们本身立场就很强硬,一般做出妥协和忍让都是因为遇见了比自己还硬的家伙。安迷修自己深知他已经把雷狮宠坏了,再不拿出点威严来,以后的婚姻生活要很吃亏。于是他清了清嗓子,义正言辞的开口。

“我们不是说好了吗,为了孩子,也是为了你的身体,当初连卡米尔发来的资料里都说要补营养,我今天份的都炖上了,乖,看在我的面子上,把汤喝了,不然我喂你也行。“

“放屁!你分明就是担心孩子,还非要冠上一个为了我好的头衔,没有这兔崽子,我上街啃树皮都能活!你知道每天在大着肚子的基础上再喝那么多汤是什么感觉?你知道每天吐得死去活来的时候,从厕所出来还要面对那些补品是什么感受?这几斤肉又不长你身上,我真受够了你一副站在说话不腰疼的样子!还说什么看在你的面子上,你又算什么东西,看把你脸大的!你现在就端着锅滚,谁爱喝谁喝!”

安迷修委屈巴巴的听了雷狮的一顿批判,对方说完后还要给他顺毛说别生气啦对身体不好。雷狮为了他付出了很多,安迷修的确找不出反驳的话,雷狮赌气不理人,蹭的站起来就回了卧室,还把门锁了。安迷修看了看桌上那碗凉了的鸡汤,又看了看在煤气灶上小火慢炖的新汤。

看来要研究新的食材了······

雷狮从梦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过度的睡眠导致他清醒过来时头一阵阵的钝痛,当视线对焦后他看见安迷修背对着他换着打工的咖啡厅的工作服。刚刚因为梦境而不安的情绪消散了一大半下去。原本紧绷的肌肉放松下来,他如释重负的长舒了一口气,正好被安迷修听到,他转身看见爱人醒了,又立即换上了一如既往的笑容,一边套着制服外套一边坐到床沿。伸手理了理雷狮睡得乱糟糟的头发。

“你像是做噩梦了,刚刚在厨房就听见你叫我的名字···雷狮,你梦见什么了?”

雷狮看着他湖绿色的眸子里充满了担忧,可他实在不想回忆起梦里的场景,他没敢告诉安迷修,这两天他总感觉脊背莫名的发毛,像是被人在暗处窥视的感觉一般,很是不适。这感觉他曾经有过,就是刚刚和安迷修确认关系后,每天都背着家里人去见他,那时候就很不踏实,感觉到哪里都有人在跟着。结了婚之后可以说缓解了很多,起码他们的关系已经受法律保护,就算是能耐大的上天入地的老爷子也很难拿他如何。不过现在他最担心的并不是自己和安迷修,而是肚子里那个成天折腾的他死去活来的孩子。可他现在和安迷修说了又能如何?他们依旧没有条件离开这个城市,依旧要活在雷家的带来的不安和恐惧中。他说了,只会拉着安迷修陪他一起提心吊胆,而且还会让他感觉更加无能和愧疚。有时候雷狮真的觉得和别人扯上关系很麻烦,尤其是当你发现你无可救药的爱上一个人时,就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傻子,明明光明的大道就在眼前,可却便便铁了心就要跟身边的人共患难。曾经的洒脱和果断从此就消失的干干净净,明明知道和他在一起的道路上每一步都走的很艰苦,但还是默不作声的赤足踩在脚下的荆棘上,忍着痛一步步走向平坦光明的大道上。在决定不告诉安迷修这件事的时候雷狮觉得自己从未如此伟大过,甚至都想给自己鼓掌。

但人终究不是铁打的,一阵自豪过后剩下的就只是身心俱疲了。

“没什么事,你身上什么味?离我远点。”

“给你熬的鱼汤,在锅上热着,电饭锅里有保温的米饭,炒的青菜我用保鲜膜包好了放在微波炉里。你加热的时候记得离的远些,辐射太大。还有家里气温低,老开空调也不好,你加厚的绒衣我找出来了,在家里多穿些别感冒,没事也别去撸猫了,还有——“

“行行行,打住打住。“雷狮翻了个白眼上去,安迷修每天上班之前都要这么唠叨一顿,听得耳朵生茧。

“你刚刚说鱼汤?怪不得我昨天总是闻到一股子腥味,而且你知道我不吃海鱼的。“

“是海鱼的话我也不会做给你吃啊,还记得大学卫生室老师秋吧,他弟弟金还有格瑞他们和咱们一个学校的,估计你也认识吧,最近好像班里老师趁放假组织出去玩了,金他们钓了不少河鱼,昨天特意在我下班的时候送过来的。“

“欸~不愧是学生会长,人缘不错嘛~“他挤弄着大小眼调侃安迷修,难得的对方居然接了话。

“那可是啊,有那么多可爱贴心的学弟学妹。“

他骤然俯下身子,在爱人晃神之际蜻蜓点水般的亲吻了对方的唇。

“尤其是眼前的这个。”

说完就抓上桌上的钥匙,和收到了糖的小孩一样,哼着小曲出了家门。留下雷狮一人愣在原地仔细回想安迷修刚刚说过的话,半晌后他突然反应过来他和安迷修原来是一个学校的。然后就红着脸沉浸在被如此尴尬的撩法撩到的羞耻中。安迷修离开后雷狮能有一段自由的时间,他用掰直的曲别针撬开了抽屉的锁,从里面拿出了手机,翻了翻聊天软件上的朋友圈,看到了帕洛斯和佩利他们出去喝酒撸串唱歌,自打高二起他们哥们几个就很少再见了,刚刚检查出怀孕的时候佩利和帕洛斯高三刚刚考完高考,因为不想住大学宿舍就在外面合租了房子。从那之后就断了消息,照片上佩利还是顶着一头又长又乱的毛,不管穿衣风格上到是有了很大进步,完全不像是以前到了夏天就光膀子出门的糙汉形象了,估计是帕洛斯给他来了个从内到外的大改造吧。看了他们嗨的要命的照片,雷狮骤然觉得自己老了,而且也融不进群了,和他同岁的人还在大学享受着青涩的少年生活,他摸了摸已经有了一丝弧度的小腹,内心感慨万分。自己曾经那么潮流的人,怎么就活出了现在这般宛如农村电视连续剧的赶脚。

翻到卡米尔的主业的时候,上面还是一如既往的显示着他不在线,卡米尔去了外国读大学了,前些日子还能时不时的打电话给安迷修问问雷狮的情况,还会像老妈子一样给雷狮发一些孕期注意事项,要是知道了雷家有什么动静也会第一时间通知雷狮,不过最近联系慢慢的就少了,雷狮想他大概是学业紧张,再加上那个混蛋叔叔因为卡米尔是私生子的缘故就很不在乎他,生活费也是看心情给,估计卡米尔也和安迷修差不多,奔走于打工和学校这两条线上。雷狮翻着翻着就想他了,他不过是小时候就受到哥哥们的排挤,看不惯这种家人间的窝心斗角,于是看到卡米尔被欺负的时候,就忍不住去护着他,他只不过就是护着他这么多年,不过就是替他解解围,雷狮做梦也没想到卡米尔会这样报答他曾经微不足道的出手相助。小时候卡米尔会在他伤心或者生闷气的时候,把自己喜欢的蛋糕切开,大的那份给雷狮吃。长大了之后,雷狮遇见了安迷修,他会在雷狮烦闷的时候二话不说的给他一个拥抱,还有一个温暖的归属。所以没什么撑不下去的。想想人生中有两个掏心掏肺对自己好的家人,在艰难的事都觉得有劲头能熬过去。

他想来想去,最终发了一句“学习加油。”过去。

工作日的中午是咖啡厅人最满的时候,安迷修打工的咖啡厅是一个中年人开的,赚钱不是主要目的,能养活自己就行,店里的咖啡和餐点质量都很不错,而且价格亲民。即使咖啡厅藏在小巷子里,每天去的人还是很多。店里店员也不多,到了中午头上班族都出来午休吃饭,安迷修就不得不一边兼顾着点单送餐,有很多时候还要撸起袖子去厨房做饭。狭小的厨房里瓶瓶罐罐的调味品排的琳琅满目,记得大学的时候他第一次被要求去后厨做饭,当时天气热,一烦躁就碰倒了一个瓶子,然后众多瓶子就宛如多米诺骨牌一般轰然倒下,安迷修手忙脚乱的去接,最后白衬衫被辣椒酱和番茄酱扣了个正着,上面的颜色甚是精彩,回去之后还被雷狮整整笑了一个晚上,不过他笑归笑,还是帮自家男友把脏的可以的衬衫洗干净了。时隔几年,安迷修已经完全熟悉了在这家店工作的节奏,能一边收拾碗盘一边帮客人点单,收拾完了卫生顺势就进了厨房做菜。

安迷修做的茄汁意面和提拉米苏都很好吃,是很多人来店里指名要安迷修做的两道餐点。他曾经刚学会做提拉米苏的时候带了两块送给了现在高中学生会的学弟学妹们,男生普遍不爱吃甜,就很绅士的让给了女孩们,当初安迷修忘了安莉洁还没去实习,少带了一块,可当时不在现场的是凯莉,听说是学生会要去采购一些物品,她不想待在学校里,就跟着去了。他难得空下来,学弟学妹都拉着他聊天,大部分的问题都是在问他和雷狮的恋情如何。安迷修感觉尴尬,打着哈哈的去泡茶巧妙的避开了话题。

艾比和凯莉一向关系不好,见面不过三句话就要撸起袖子开撕,正好那天凯莉不在,艾比三口两口的吃完了那份提拉米苏,还意犹未尽。

“哇塞安迷修,你什么时候修炼出做甜点的功夫了?!你难道去新东方上学了?”

“想什么呢,不管是打工的咖啡厅里的老板叫我学着做的,这是第一次做心里没底,我也不是很懂甜食,雷狮也不喜欢吃甜,所以只能请你们来帮忙试吃一下啦。”安迷修托着腮看着安莉洁用银质的叉子拨弄了好久蛋糕上点缀的薄荷叶,玩够了之后终于小心翼翼的叉上一小口塞到嘴里,半晌后,捂着脸很幸福的样子,慢悠悠的道了句好吃。

安迷修一直不知道凯莉回去后知道这件事时差点气死。

做甜品很耗时间,几乎是一个中午安迷修都泡在厨房里,闷出了一身的汗,下午人潮退去的时候他才出来透气,店长让他休息会,而安迷修却执意要拖一遍地,店长拗不过他,就去了楼上自己的房子午睡。安迷修收拾完了就坐在柜台里,百般无聊的望着天上慢慢流动的云,脑子里猜测着雷狮现在在干嘛。按经验来讲他现在大概也在午睡,肚子里的小家伙似乎耗费了他太多的精力,安迷修每次下班回家都能看到正在睡觉或者刚刚睡醒的雷狮。处在孕期的雷狮比以往要粘人很多,经常像树袋熊一样抱着他睡觉。他想着雷狮的一举一动,就感觉上班的时间被无限拉长。在当他也快要因为无聊而睡过去的时候,店门突然被推开,伴随着清脆的风铃声出现的是一个女孩。

“哇!安大学长居然在工作时间偷懒欸~“女孩俏皮可爱的声音和记忆中的那个人完全重合。安迷修一下子弹了起来。果不其然,站在眼前的正是凯莉。她穿着加绒的裙子,手里提着一个行李箱,像是要出远门的样子。

“你在上课时间公然跑出来没关系吗?“安迷修叉腰,无奈的笑着走到他眼前,凯莉从前就像他妹妹一样的存在,成天没事就往学生会跑去找他的乐子,不过要拜托她办什么事也会完成的很利索。

“没事啊,反正我学分修满了。去不去学校都无所谓啊。“

“那你是准备去旅行喽,还拖着行李箱。“

“啊,这个啊,我特意带来送你们小两口的,快感谢本小姐吧!”她一边说一边打开了行李箱,里面是几个电器,其中的榨汁机是安迷修一直想买个放家里用的,雷狮不爱吃水果,懒得动手剥皮,也不喜欢吃的满手都黏糊糊的,于是他就像榨果汁给他。只不过现在好的榨汁机也要一两千,算算一个月必要的花销,的确是有些超了预算,毕竟安迷修还打算存钱买房子。所以一直没买。没想到凯莉居然送了过来。还有什么面包机之类的。

“我们家要买新的电器,旧的卖也不好卖,扔了也怪可惜的,感觉你已经用得上,就送你啦。不过拖这么多东西,我都快累死了,安学长不表示一下,请你可爱的学妹吃顿饭吗?上次艾比那个死丫头吃了我那份的提拉米苏,所以麻烦学长来一份茄汁意面,提拉米苏,还有仙草奶茶。“

安迷修笑着从桌子上拿起围裙重新系在腰上,推开了后厨的门。不久后就能听见里面热油发出的兹兹声。半晌后他端着餐盘走了出来,因为已经到了要下班的时间,他干脆拉开对面的凳子坐下,看着眼前的姑娘慢条斯理的用叉子卷着意面。

“······雷狮最近怎么样啊?“她把吸管咬的咯吱咯吱的响,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安迷修闲聊。

“还好吧,就是最近嗜睡,孕吐也挺厉害的。“

“嗯~老丹现在八卦到成天问我你们俩的事了,当初秋姐告诉他你们都有孩子的时候他一口茶水喷到了金的脸上。不过,学长啊,我感觉,就算你们已经结了婚,就算你们有了孩子,生活在这个城市里,还是太不太平了,你想啊,雷狮他爹当年都能逼得雷狮想死,咱们都不能保证他现在不来找雷狮就是他打算放过你们。万一哪天雷琰那个老东西找上家门呢,你打得过他那个一米九多的老狐狸吗?他那种冷血动物,被绿了都没感觉,他才不会在乎雷狮怀的是他外孙或者孙女,而且他一手培养的继承人就这样被一个穷小子拐跑了,你觉得他能放过你?我知道你们经济状况不是那么充裕,但起码,躲远些吧,心里还能踏实些。“

安迷修听了凯莉的这番话后神情也暗淡了下来。

“你以为我不想带雷狮走吗,别人家儿子结婚了可能都是父母出些钱给买房子,必要的时候还能帮着带孩子。可我和雷狮不一样,你说喜欢一个人,什么时候成了那么辛苦的事,要是有条件的话我现在就带他离开这里。可我现在拼命攒下的积蓄离给他一个温暖踏实的家还很远,很多时候我也想我怎么就那么窝囊······”

凯莉看见安迷修有些气馁,头顶的呆毛都无精打采的耷拉下来。凯莉自知踩到了了雷区,眼珠子转了又转,转移了话题。

“孩子······现在快四个月了吧?男孩还是女孩检查了?名字想没想啊?”

“还不知道性别,不过我和雷狮都感觉像是女孩,名字等着出生再起吧,不想那么早就定下,万一生下来的是个小子呢······”

凯莉没说话,安静的吸着玻璃杯里的奶茶,时不时吸上了一些仙草冻。

“挺好的,嗯······等孩子出生了,我可以去你们家看看吗?”

“可以啊,不过那个时候,我们大概就不在这里了。”安迷修看了看窗外的晚霞,是他回家做饭的点了。他送走了凯莉之后把碗盘刷干净,就拖着凯莉留下的一行李箱的东西离开了店里。

回家时意外的发现雷狮醒着,他坐在沙发上,脸色有些憔悴,像是有心事的样子,以至于安迷修开门的时候把他吓了一跳。

“怎么心不在焉的?中午没休息吗,不会感冒了吧?“安迷修放下手里的东西上前撩起来雷狮的刘海,试探着他额头的温度,却被对方不耐烦的推开。

“我没事,你去忙你的吧······”

那一晚,雷狮没再多说一句话,不管安迷修说什么,他都只回复一个嗯字。安迷修看他精神不好,就催着他早去休息,晚饭也没吃多少。夜里,雷狮久违的失眠了,在床上辗转反侧,他有心事,令他一直惧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早晨安迷修去上班后没多久,他伸着懒腰打开卧室的床吹风,阳光照射在底下某个光滑的镜面上,反射的光线晒得雷狮眼睛疼,他就是无意的往下瞥了一眼,却看到了和四周停靠的车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豪车。而那辆车的品牌型号,车身的颜色,还有车号牌,都和印象中的那位所有者重合。

那是他二哥雷钧的车。

在意识到这点时雷狮顿时就出了一身冷汗,恐惧和紧张害得他又吐了一番,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他几乎都站不住了,昨夜的梦境里心惊肉跳的感觉又回来了,雷狮倚在沙发上,不适感压得他透不过气来,他的手机就躺在一旁,就在是否给安迷修打电话告诉他这件事的时候。雷狮又犹豫了。

雷钧的车停在楼下就已经代表着雷家有人已经知道他的下落了,而且雷钧有百分十七十的可能性会告诉雷琰这件事。大哥雷霆从小厌恶雷狮,恨不得他死掉,所以雷狮是死是活,跟谁在一起,他都毫不在意。而二哥雷钧却一肚子花花肠子,雷狮从小就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可雷钧持有的态度和雷霆完全不一样,而且比雷霆更为可怕。小时候因为欺负雷狮,被雷狮回击给推到了地上,当时花园刚刚浇过水,泥土都黏糊糊的,沾了他一身,他却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起身走了。可到了有一天家里的大人和大哥都不在,只剩下仆人和雷狮时,他就展现出了可怕的性格,他在凌晨的时候进到雷狮的房间,差点掐死正在睡觉的雷狮。在感觉到窒息感后,雷狮睁眼就看到了二哥狰狞的表情,情急之下他伸手打碎了桌子上的玻璃瓶,引来了仆人们,雷钧这才收手,最后还不忘辩解说自己帮三弟按摩颈椎。

职场上雷钧也是为了利益可以不择手段,借刀杀人的事都能做出来,可以说他继承了雷琰的性格,并且超越了雷琰。

回想起以前在雷家和雷钧的种种摩擦,雷狮越想越怕。他肚子里的孩子似乎感觉到了母体的不安,似乎也开始了抗议一般,雷狮感觉小腹一阵阵钝痛,他伸手一遍一遍的揉着。

“别怕,别怕······”

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你今天别去上班了。”第二天早晨,雷狮睁眼看见安迷修在换衣服,也不管被子外偏冷的空气,掀开被子跑到了他眼前,拽着他的领带,情绪显得很激动。安迷修误以为是雷狮想让他休息。便笑着牵着他的手说自己不累。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舒服······在家陪我一天,就一天······一天就好。”他声音越来越低,攥着领带的手也因为发虚而颤抖。安迷修感觉不太对劲,握着雷狮手腕的手又加了几分力量。

“雷狮,到底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告诉我好不好?!”他声音提了不少,算不上温柔的语气的确吓到了雷狮,安迷修清楚的看见他的肩膀骤然一颤。他后悔自己态度有些凶了,雷狮也沉默着不想说话,就这样僵持着,空气似乎都要冻僵。半晌后安迷修放下了雷狮的手腕。

“抱歉,我不是有意吼你的。我把手机落在店里了,得去店里请假,在家里等我,我很快回来。好吗?“

“嗯······“

安迷修看着雷狮低垂着脑袋,刘海遮盖住了不安的眼神。他实在放心不下,离开时给了雷狮一个拥抱。

他准备一路小跑到店里请假,急急忙忙跑下来时,街道上还没什么人,只有一个戴着墨镜穿着风衣,浑身裹得很严肃的男人擦肩而过。安迷修也没多在意什么。只顾着赶紧跑到店里。

雷狮站在窗台外下看,没有看见雷钧的车,内心稍稍松了口气之余,家里捡来的那只黑猫突然开始没完没了的叫着,雷狮心烦意乱的喊她闭嘴,忽视了皮靴踩在水泥楼梯上的声音。

门锁发出咔嚓的声音,雷狮以为是安迷修回来了,心想着那死鬼速度还挺快,就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

“你回来了?“

“是啊,好久不见啊~”

和安迷修完全不同的声音传入过来,雷狮顿时一怔,他缓慢的转身,门口站着的男人摘下了夹在鼻梁上的墨镜。一模一样的紫眸里闪着残酷而寒冷的光芒。他摇了摇手里的撬锁的曲别针。

“这小破房子的门质量也太差了,完全比不上雷家的嘛,住在这种地方怎么能安心养胎啊?”

他的视线环绕了屋里一圈后又绕回到了雷狮身上,刻意在小腹处停留。他用手勾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你说是吧,三弟?”












以下有剧透,怕剧透的朋友请不要翻了!




剧透预警!!!

3


2





1







某位姓安的alpha竟在大年三十当天半夜抱着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骑士夫人在大街上狂奔!究竟是道德的沦陷还是人性的丧失?!

请看下章《我爸妈相册中的故事 番外九 雪夜》

评论(10)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颜千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