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颜千雪

凹凸世界,es,文渣鸽子,vb汐月碎颜

关于最近的一些感受(瞎扯)

我还活着!!!!发这个的主要目的是想表达!我周末更文!真的!!

上班之后慢慢感觉出了很多事情都在变化,包括家里人的视线观念和看法。或许是从第一笔工资到账的时候开始,大概所有人看待我的眼光和定位都从学生变成了大人。从七月中旬开始到现在的时间段里,发生的事情挺杂,没有特别开心的,也没有特别糟心的。只是一天大部分的时间被报关单,发票,委托书,税单占据。所以能供我更文,构思剧情的时间就大量缩短了。我想这大概是实习最糟心的地方,心有余力而身不足吧,还是在抽着空隙完成每一篇作品。

  家里两个孩子的单亲家庭,总有一个出众精彩的孩子,然后另一个则显得平凡甚至有些差劲。我就是那个差劲的孩子,从小便没什么优点,爱哭,又爱在学校在陌生人面前吐苦水然后故作成熟说自己不在意。很矛盾的存在。从三年级开始因为家庭巨大变故,成绩从此一落千丈。初中是班里的差生,总是因为身体不适请假,和家里人关系也闹的很僵。初三才回光返照知道要学习。

  舅妈家的表姐,在那时和我差不多,成绩比我高一点,于是舅妈便把我当做了问题儿童,在出去聚餐时否定我的能力,甚至说靠关系都很难考上中专。我除了放下筷子,去一边远离她的“关心”还能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呢?

  可相比起我来,我弟弟便显得异常出众,因为他的目标是美院,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即使他复读了三年,可结果他考上了,他便是最出色的存在。我从小活在与弟弟和别的孩子的对比中,然后就造成了现在,每天照镜子都觉得自己简直太丑,太矮,太无趣。可很多认知还是对的,毕竟人要有自知之明嘛。

  可就是这样差劲的我,初三开始时甚至连职高都考不上的我,我想着要争那么一口气,起码不至于让人见我就叹气摇头,我们班四十出头的人,我入学成绩是倒数第一,然后现在高三。我以中等偏上的成绩通过了所有考试,和考证,甚至还拿了奖学金。我是家里唯一拿过奖学金的孩子,我也不奢望她们的夸奖,起码我用实力让那些否定我的人都闭嘴。

  然后如今我坐在办公室,看着还没有新单子的邮箱,松了口气之余,总感觉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累。妈妈有了再婚的人选,是在某天洗完澡之后听到的。她似乎可以瞒着我们,其实根本不必这样,这么大的人怎么可能不理解,我虽然对她有些偏见,很多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她受过伤害,她很努力了,追求幸福吧,她也和那人说过,对我要求不高,只希望我以后能找一个自己能干的来的工作就好。可要求不高是否同时也代表着她不期待不指望我呢?

  我还想读本,有条件有能力我还要往上爬,可是我不确定,她供着我弟高昂的学费,是否还有余力再供我?就算她有,我也不想再麻烦她了,女人一辈子能年轻漂亮多久?我还想再看她穿一次婚纱。嫁给一个对她好的人,心平气和的度过每一天。

  我和我弟都是被人抛弃的孩子,是她怕我们受苦,所以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以前觉得她卖了房子是为了我们以后上学方便,后来才明白,是为了避嫌,毕竟当年因为某人的错闹的我们家成了整个小区的笑话。关于我爸,我不想再说什么了,恨过,气过,甚至做梦都梦见他又做了什么不堪的事情,可我总是奢望,或许有一天他能良心发现。能参加我和我弟的家长会,能给我们过生日,能陪我们出去看电影,甚至参加以后我们的婚礼。可奢望毕竟是奢望。也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关于身边的人,如今我弟去了北京上学,每天累成狗,却又乐在其中,我们也奇怪,小时候天天打架,长大了就互相嫌弃互相黑彼此,打小报告,暗中攀比,为了一本课外书大打出手。反正最后都是我腆着脸和他求饶。有时候气不过他,毕竟他总是拿着我比他大两分钟说事。我甚至想把他送给回收站还给听话的弟弟回来。因为他的大事小事都是我在为他跑腿,然而还没好脸色看。

不过我这人就喜欢犯贱,他不在家就总想着给他买点东西寄去,顺便强调一下姐姐的存在。可我想这白眼狼应该会一边吃我买的零食一边嫌弃着我买的不合他口味吧。

关于我姥姥,我只想她保持健康吧,用工资给她买了艾绒的毯子,可是她总是舍不得用,对她我是完全舍得花钱的,她想要什么只要我能买得起肯定会给她买的,可她总是不想让我花钱。如果姥爷还在的话,现在我便能兑现小时候说要孝顺他的承诺,可他走的太早了。如今我也只能在上坟的时候和他说我考试考了第一之类的。事情过了十年,现在站在那里还是要哭的。没了就是没了,一辈子的遗憾。

  关于cp,她让我第一次对未曾谋面的人发火,在听到有人恐吓欺负她的时候,晚上十一点气的浑身发抖。给同学打电话抱怨了一晚上关于校园暴力的事情,怕 她做傻事,吓的要死,不过还好她足够坚强,如今误会也解开了,算是放心了。还是希望她一直坚强下去。

关于我自己,写这篇长篇大论,是想自我总结一下,整体而言我还是很现实的一个人,没有什么特别远大的抱负,只想按部就班的工作,结婚生子。但总感觉体质支撑不到我结婚的那天(很早以前就开始这么觉得),所以大家应该能在我的文里看出我对生活的理想状态的理解,其实负能很多(不敢说,怕被骂被讨厌),好吧,其实也没少找人吐苦水,所以我没有几个知心的朋友。还是很想改变自己的。个人感觉自己不怎么会聊天,和同好聊怎能把天聊死(其实自己我不知道为啥,可能自带冷场效果吧。)

其实挺在意别人对我个人或者文章的看法,神经还是比较敏感,脾气个人认为还好啦,基本是不发火。很久以前被朋友说过我有种让人没法接近的气场,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总之实习的时间已经开始倒计时了,等1月28号结束了,我就能恢复正常更文速度(四五天一更)。

好了,我要去海关了。
 

评论(7)
热度(7)

© 夕颜千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