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颜千雪

凹凸世界,es,文渣鸽子,vb汐月碎颜

【安雷】 生日并不快乐

@狼尾吧 答应你的安雷,原谅我技极差,还有考试加油!

cp:骑士安×国王雷  

生日并不快乐

多少年前,某个男孩曾经跟随师傅从富丽堂皇而又阴森诡异的皇城那里经过,隔着万千人潮,隔着天空飞过的群鸟和刺眼的阳光,湖绿色而又清澈的眸子里,不多不少,只有一个站在皇城高楼阳台上,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

两人谁都不认识谁,双眸对视的时刻,一眼万年。

喜欢把任何建筑物都盖得高耸并且要在外面修建厚厚的城墙,是前代雷王星国王的风格。他一辈子都在猜忌和提防着什么。他控制欲和占有欲太强,满脑子都想着如何在子民心中树立更威严更冷酷的形象。或许是以前经历过惨绝人寰的争斗,最后用伤痕累累的身子,用沾满鲜血和罪孽的手,颤巍巍的捧起那似乎散发着万丈光芒的王冠为自己加冕时,真正的自己就已经死了。

而他的后代们也很好的继承了他的性格,几乎所有人都如饿狼般盯着那镶满钻石的王座。于是父子之间拉开了场拉锯战,一个想着怎么篡位,一个想着怎样能永保自己的地位。而就在他们尔虞我诈,斗得你死我活的时候,最优秀,最受宠爱的那个却自顾自的生活着,似乎对王权社稷完全不感兴趣。那位皇子性子野,总是想去更宽广的世界游荡,先王之所以在皇城外建围墙,也是害怕他唯一的继承人,从这个笼子里飞出去,再也不会回头。

那位皇子当年八岁,得知这件事后,突然大笑起来。笑的眼泪直流,他一边擦眼泪一边嘀咕。

“他真是有病。”

也许东西可以想办法永远占为己有,可人不一样,如果一个人真的想走,什么也拦不住他。

年幼的三皇子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孩子的身体十分轻巧,翻过高墙也不在话下。从他九岁那年开始,每年四月十日的夜晚,总会有个身影在皎洁的月亮下一闪而过,在机灵的躲过所有守卫的视线,翻出皇城。当他看到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时,他总会把身上的华袍和小小的王冠摘下来。穿着黑斗篷的是比他大一岁的男孩子。在听到身后的动静,他转过身来,笑盈盈的叫三皇子的名字。

“雷狮。生日快乐啊。”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十分精致的瓶装船给他。三皇子接过,可以从神情看出他对这礼物还比较满意。

“安迷修,我可以把瓶子摔碎只要船吗?”紫色的眼睛眯了起来。

“不可以,雷狮,这是我好不容易做的。”

“切。”

他把双手背到脑后,长吐一口气后,拽过男孩的衣领。

“但你觉得一个玩具就能打发我吗?安迷修,每次见面都是我出来找你,虽然我不想提我的身份,但我还是要说,你觉得合适吗?”

绿眸的男孩听了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嫌弃三皇子事 逼。两人闹着玩一般扭打起来,然后因为重心不稳又双双倒在草地上。

“那不如这样吧。”绿眸的男孩盯着三皇子的眼睛,信誓旦旦的说。

“等你继承王位,我就进宫做你的骑士如何?”

还没等三皇子回答,男孩又补充了一句。

“不过你也要答应我,创造出一个和平的国度。”

三皇子撇过头去,口是心非道。

“别那么自以为是,本大爷还不稀罕你呢!”

而九年后,男孩兑现了他的诺言,三皇子结束了一天繁琐的加冕仪式,正翘着二郎腿在王座上昏昏欲睡时,面前的人群突然散开,他看见,那人穿着一身盔甲,大概是新的,光照下发出冷冽的银光。但他表情却十分柔和。一步一步走向他童年的玩伴。三皇子笑了,吹了声口哨。那人在他眼前单膝下跪,然后亲吻他的手背,脸上带着的笑容十分暧昧。

他开口唤他。

“陛下。”

耳边响起了同样的声音,但却冷上了几分,硬生生的把雷狮从回忆中拖了回来。此时他正坐在镜子前,他的骑士长已经为他梳妆打扮完毕,毕恭毕敬的站在身后。脸上依旧如前几天一样,毫无波澜,甚至有些冷酷了。雷狮撇了撇嘴。

“安迷修,你知不知道你摆这张脸很难看?”

“各星球的名门贵族都在大厅等您。”

骑士故意答非所问撇开了话题,他原本最能体现温柔的眼神也冷冰冰的,在看到雷狮眼里闪过一丝气愤时,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把快从那人肩上滑落的华袍提了上去。

“您尽快去接见,在下还有任务在身,先告退了。”

安迷修对着雷狮行了礼,接着头也不回的出了房间,沉重的门扉闭合时发出的吱呀声掩盖住了屋里屋外的两声叹息。

雷狮对着镜子强挤了个微笑出来,推开了房间的大门。

今天是他的生日,雷王星皇宫里挤满了身着华丽的贵族,大门打开的瞬间,他们的目光瞬间投到了雷狮身上,他今天衣着隆重,红色的华袍拖到地上,姣好英俊的面容,带着的笑容也是一如既往的轻狂。在远远看见自己的两个哥哥正臭着脸倚在墙角,脸上的笑意便更深了。他没有多隆重的开场白,全场的宾客全靠气氛和感觉来考虑自己该干什么。夫人小姐都凑在一起拿着扇子掩着嘴,一边笑声谈论一边把目光投向雷狮。似乎是在讨论如何能让他为自己倾心。而男人们则是为了壮大家业和地位,如同赶不走的苍蝇一样围着雷狮转,点头哈腰的推销自己,希望雷狮能给予物质上的支持。

说实话,雷狮既享受又厌恶这种场面,他及其厌恶弱者,甚至看上一眼都觉得脏,而他同时又喜欢这种可以控制玩弄一个人的全部的感觉,这让雷狮充分感觉到自己的强大。他笑了笑,把高脚杯里的酒一饮而尽。透明的玻璃杯里却映出了安迷修的身影。

他就像被排挤的孩子一般十分不爽的依靠在石柱上,眼神有些寂寞和哀伤,雷狮看的出神,可当安迷修转过头来,两人视线只是短暂的对视,雷狮却逃一般的收回了目光。

“陛下,发生什么了吗?”身旁是与雷王星同盟多年的星球国王,和雷狮年纪差不多,也算是朋友。看到雷狮的异常后忍不住发问。

“没事······”雷狮摇了摇头,随手又拿起一杯酒。

“来,陪我喝一杯。”

玻璃碰撞发出一声脆响,大厅里明晃晃的水晶吊灯照的整个世界都金碧辉煌,两人各怀心事,安迷修叹息着,雷狮假笑着。看似温暖热闹的夜里,寒冷和孤独却在体内疯狂的生长。

雷狮抬头看了看刺眼的光亮,狠狠的揉了揉眼睛,不爽的情绪再度恶化,疑问油然而生,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如此焦躁?

“啊~真是可恶······”

国王看着骑士的背影,灌下一杯又一杯的酒来试图麻痹自己。

而此时安迷修摆脱了他兄弟骑士絮絮叨叨的醉话,掏出怀表看了看时间,准备回去处理完剩下的工作,刚抬脚时,他神奇的发现自己一步也迈不出去。一双白净的手正拽着自己的披风。

“卡米尔大人,您这是要干嘛?”他蹲下身子看着比自己矮上一大截的男孩。

“就以大哥这个喝法,你放心走吗?”男孩蓝色的眸子死死的盯着骑士,眼神不起一丝波澜,平静的语气却一针见血。

安迷修尴尬的笑了笑。

“谢谢您的提醒。“

“不过卡米尔······“他语气一转,伸手揉了揉男孩的头发。

“小孩子知道太多不好哦。“

男孩听了,先是挤出大小眼,意味深长的哼了一声,然后打掉安迷修在他头上捣乱的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小子到底像谁······“安迷修觉得瘆的慌,卡米尔和他也算是老相识,只是感觉他小时候就只是个安静的书呆子,什么时候长成令人捉摸不清的人了?这种秘密被偷窥的滋味着实不好受。卡米尔这么一刺激,使安迷修又想起前几天他的君主和别的女人卿卿我我的场景。

安迷修很清楚,若是心情能表现出来,那现在的他肯定浑身都弥漫着浓浓的醋味,还是陈醋的那种。他这两天吃不好睡不香的,他很纠结,感觉心脏中有一颗名为爱和嫉妒的种子即将破土而出疯狂生长,却又被名为骑士道的钢板覆盖着,各种感情得不到释放,都被死死压抑在心脏里,只感觉心脏闷痛,连呼吸都成为一件奢侈的事。

于是无处发泄的他只能和导致他如此痛苦的罪魁祸首冷战。

没了卡米尔的监视,安迷修远远的看着喝的正起劲的雷狮,叹了口气,然后迈开步子准备回去。然而在他转弯离开大厅时,突然被暗处伸来的手挽住胳膊,那人扯着安迷修不由分说的向着别的方向走去。

黑暗中,安迷修只看见紫色的瞳孔散发着迷人又危险的光。

现在正值深夜,原本盛大的宴会也差不多到了尾声,很多宾客都醉不成席,雷狮拽着安迷修进了寝宫,利落的反锁好了房门。他面对着安迷修,摘下自己的皇冠和华袍,然后慢慢走到安迷修身前,红酒的味道伴随着吐息迎面扑来,安迷修不禁皱了皱眉,心里猜测雷狮到底喝了多少酒。两人的距离进的暧昧,雷狮伸手卸掉安迷修身上的铠甲,然后手往上一抛,银色的铁皮掉落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

安迷修知道雷狮的意思,但他依旧不准备做出回应,依旧是脸拉的老长,然后把头转向别处。雷狮很清楚安迷修是因为什么生气,但没想到能这么生气,一瞬间觉得他孩子气。就借着酒劲吻了吻他的唇。

一股浓郁的酒香瞬间冲上大脑。

“满意了?”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随后起唇。雷狮满怀希望的等待着什么,却听见他开口唤他

“陛下······”

一瞬间,心都凉了一大半。接下来的话更是让雷狮恨得牙根痒痒。

“您要是累了就早些休息。”

“安迷修!“雷狮粗暴的打断了骑士。他双手抱在胸前,眼神十分凌厉,他不是个有耐心的人,在仅有的耐心被耗完之后,他就真的如同愤怒的狮子一般危险。

“这就是你对待国王的态度?“

骑士上下打量了雷狮一番,反问道。

“你现在是吗?“

这是两人从小到大的约定,雷狮摘下皇冠和华袍时,才会变回雷狮,而安迷修,只有在卸掉盔甲的时候才会成为安迷修。除此之外,他们一个是国王,一个是他的骑士,仅此而已。

雷狮被安迷修反问的那句激到,音量变得更加低沉。

“那你对待我的态度又是怎样?“

安迷修笑了笑。

“您觉得是这么样就是什么样。“

雷狮只感觉气不打一处来,使劲推了安迷修一把,骑士重心不稳倒在床上,而他的国王则跨坐在他身上,拽着自己的领子咬牙切齿的质问自己。

“我之前警告过你,别在我眼前摆这副臭脸!我忍你好几天了,什么事能让你这样抽风?“

安迷修依旧是带着谦和的笑容,却毫不客气的反击着。

“今天是您生日,比起为了在下无聊的心思发火生气,您还是和外面的宾客饮酒作乐比较划算。“

“安迷修,你多大了?“雷狮眼里的光彻底暗了下去,松开了拽着骑士衣领的手,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回想起前两天大臣向他提出娶王妃的建议,其实自己并没有那方面的意思,但在看到安迷修在底下皱眉后,他咧嘴笑了笑,同意了和那个女人的会面。从那天起他和安迷修之间就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火药味。但他不以为然,和安迷修认识那么多年,雷狮自认为安迷修很了解自己,同时也会无限度的迁就自己。于是他搂着那个女人的腰从安迷修眼前走过,一个眼神都没有留下。

雷狮故作潇洒,安迷修故作淡定。

可每次安迷修为他整理好睡成鸡窝的头发,把擦拭的一尘不染的皇冠给他戴上,看他在书房里难得认真的处理国事,然后在每天晚上再为他摘下皇冠,在确定他睡熟后默默的出门守夜。安迷修开始恍惚,他希望的是什么样的雷狮,他爱的又是什么样的雷狮。

而在安迷修被妒火烧的夜不成眠时,雷狮却认为这只是个小小的玩笑。

“你不就是在意前两天那个女人吗?你反应这么大给谁看?怎么,觉得我和你这样偷偷摸摸的感情不够满足你了,你可以去找别人,天下女人那么多,我从来也没拦过你!“

雷狮说完这句话时立刻就后悔了,他看见骑士的脸十分明显的黑了下来。

“是啊,你没有。“

“你当然没有,你是一国之君,我只是个骑士,在你雷狮眼里我算什么?你可以玩弄任何人的感情,腻了就随手一扔。你其实根本不喜欢那个女人吧?你之所以和她故作亲昵也是演给我看的吧?你现在可以心安理得的喝酒谈笑,是因为你不用顾及那些骑士道,但如果从另一个方面想,或许你根本就不把我安迷修当回事。所以雷狮,我们今天把话说开,我以安迷修的身份问你一个问题,也希望你用雷狮的身份去回答好吗?“

骑士湖绿色的眸子里泛着落寞的涟漪,外面苍白的月光照的屋里宛如白昼。骑士接下来的问题震得国王耳膜生疼。

“你爱我吗?“

安迷修看见雷狮有些震惊的表情,一层淡淡的水汽笼罩了他的眼睛,仿佛一眨眼就会有眼泪滚出来一般,安迷修心里咒骂自己一声。接着撑起身子。把愣神的人轻拥到怀里,笨拙的顺了顺他的头发。

“抱歉,忘了吧。”

抚在发间的手撤走了,余留的温度和熟悉的薄荷香也快消失殆尽,雷狮看见安迷修披风的一角从床上滑离。这场景,他曾在梦中见过。来不及顾及因为微醉而摇摇晃晃的身子,雷狮慌张的从床上下来,踉踉跄跄的拽住安迷修的胳膊扳过他的脸狠狠的吻住他的唇。

“别戏弄在下了,陛下。”

“你还没送我生日礼物。”

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钟摆和心跳的声音。

评论(7)
热度(51)

© 夕颜千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