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颜千雪

凹凸世界,es,文渣鸽子,vb汐月碎颜

【安雷】 我爸妈相册中的故事05

05
  至于接下来怎么样,我爸没有在咖啡厅里说完。回家的时候,我们一路无言。说真的,我能理解父母当初的这种相处方式,但却怎么也喜欢不起来。一个人要寂寞到什么程度,才会选择和一个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人来做情事?
我不知道我妈以前是生在富裕的家庭,因为从小我家的生活条件就属于中等偏下,几年前,我还因为家庭条件原因和父母闹矛盾,那时郁闷的要命,成天跟个傻子一样把自己裹被子里面掉眼泪,也从来没有想过我妈以前居然是有钱人家的小孩。
  但这么想想,心里的疑问便更多了。我得知我妈是因为性别原因不受家里大人待见,所以就算是他和我爸的这种不正常的交往也不会有人阻止。可是我妈也并不爱我爸,我想,我爸当时也是抱着暧昧不清的感情来对待老妈。再加上凯莉姐姐的那句话,我开始奇怪,既然不爱,又是什么让他们放弃一切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来抚养我?
其实这个问题,后来我再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很蠢······
  我并没有急着问后面发生的事,我天生随我妈性子急,学琴的时候就是因为安不下心来,祸害了不少琴弦。但这次,我选择慢下来,自己理解。
我带着耳机,电脑里放着舒缓轻柔的纯音乐,手指摩挲着相册光滑的塑料膜。
“真是奇怪的人······”
另一个卧室里,绿眸的男人有点无奈的看着如毛毛虫一般被棉被卷起来的妻子。
  “你怎么还没起来?“安迷修手叉在腰上,伸手晃了晃依旧窝在被窝里的雷狮。他稍微皱了皱眉,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
“别···别动我······“
安迷修似乎明白了什么,干脆在床边坐下。
“又哪里不舒服?“
“···胃疼。“
雷狮听见安迷修发出一声长叹,不满的想伸手捶他一拳,随后就被安迷修从被窝里拎出来,整个人倚在他怀里。一双温暖的手轻揉着腹部,但嘴上却不饶人。
“该,让你昨天晚上喝冰啤酒。明明胃不好还这么作。“
“还不是因为你,好死不死的非要让我答应小雨给她讲以前的事,我不喝酒,怎么有勇气和她说······“
“喝酒就喝酒,给自己找什么理由。“
安迷修停顿了一会。
“孩子长大了,有些事,也该告诉她了。“
雷狮没再说话,靠在安迷修身上,长舒了一口气。
“感觉好点了?“
“嗯。“
“那我去收拾卫生···“
“谁让你走的?嗯?“
安迷修欲哭无泪。时隔多年的再见格瑞他们夫妻俩,还是和以前一样恩爱秀的不要不要的。像他这样的已婚人士都感觉被塞了把狗粮,怎么人家家老婆撒起娇来就那么温柔可人?再把目光转回自己夫人身上,这撒娇方式未免也太霸气了点吧!
记得曾经和凯莉说起这件事,结果却受到了女孩的嗤笑。
“雷狮那样,还不是被你宠出来的。“
现在当丈夫不容易,宠老婆也不行,不宠更不行。安迷修苦笑着叹了口气。算了算了,懒得争吵,谁让他是绝世好男人呢。
  有时闲下来,雷狮也会不自觉的想起以前的事,现在回头看看,以前和安迷修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可以用鬼混来形容。每次寻思起来,他都会在心里调侃安迷修一番。那家伙当时有颜值有文化,还刚好是在又丑又贱的男人堆里唯一 一个温柔体贴的。大概就是万花丛中一点红的感觉。当时追他的女生数不胜数,他那时倒是淡定了,长的再好看的,再优秀的都看不上,偏偏跟自己这样的不良学生搞上床。更何况自己还是个男的。大概那时候安迷修不是脑残就是眼瞎。
雷狮看似骄傲,什么事都是唯我独尊的霸王作风,唯独在安迷修这件事上,他心里其实是最没底的。他很清楚自己的毛病,任性,不讲道理,脾气暴躁,但他一直都是以这幅面孔示人,也不会感觉对不起别人什么。大概是因为安迷修和自己的性格差距太大了,和他在一起,雷狮总感觉没有实感。心里莫名的自卑作怪,当时还没结婚但已经同居的时候总是容易晚上做梦梦见安迷修和别人跑了。睁开眼后伸手去掐身边人的脸,直到那人痛起来才放心刚刚的都是梦。
“我问你,要是当时没怀孕的话,你还会和我结婚吗?”
“呃,大概会吧。”
温馨的画风立即碎裂,安迷修甚至能感觉周围泛起黑气。
“滚去收拾卫生!”
卧室门发出一声巨响。安雨摘了耳机,伸了个懒腰。
今天安家也依旧那么和平。
  后来和格瑞他们聊起结婚这么多年的感受,凯莉还挤眉弄眼的用胳膊肘拐了金一下。说看看人家家女儿都那么大了,你们俩不考虑考虑要个孩子?金听了还是有点激动,毕竟经营咖啡厅的工作对于他这种坐不住沉不下心的人来说简直太闷了。很早之前他就想要个小包子,成天没事可以抱着玩玩,但格瑞说什么也不同意。他也没办法。
“孩子,你别开玩笑了,我都快成他妈了。”
“什么嘛!我自己也能照顾好自己啊!”金鼓着腮帮子抗议。格瑞不理睬,直接从围裙的口袋里掏出一本记事本扔给金让他自己看。安迷修他们上去瞟了一眼,内容不外乎就是几年几月几日金又干了什么蠢事。
“哈哈,你们两口子过得也是仔细。”
“其实你也可以和格瑞一样找本本子记一下雷狮每天搞的事啊。”凯莉依旧是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表情。
“别说笑了,我还不想死。”
“哇塞家暴?这么凶残?“
安迷修挥了挥手,赶紧结束了这个话题。殊不知雷狮在家里打了n个喷嚏。
“不过话说回来,前辈果然还是前辈啊。“
语气一转,所有人又把目光重新投到安迷修身上。
“又怎么了?“
“还说呢,谁能想到当年的男神学长最后娶了社会老大,也就你这恋爱谈的荡气回肠。“
“都是过去的事了,孩子都那么大了······“
“呦~甜蜜死人了~“
凯莉在一旁起哄,安迷修逃一样的看向窗外。
“得了吧,我从来就没搞懂过那两个笨蛋······“
安雨和雷狮同时打了个喷嚏。
“你不会也感冒了吧?“
“哎?“






 

评论(1)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颜千雪 | Powered by LOFTER